close

環島第四天了,已經開始慢慢習慣每天騎車看風景的生活。今天的目標是大武,其實還可以,算是沒有太大壓力的一天。一樣是五六點離開了民宿之後,吃個早餐就上路了。今天沿途的景色都和昨天差不多,就是筆直筆直的公路。

IMG_2705  

偶爾橋邊會看到這款河,因為在乾季,所以都可以看到河床上的石子。

秉持著有水就要下去玩的精神,我們就又繞下去晃晃拉。

10545095_733702156673073_61398359_n  

沒想到水其實沒有那麼乾淨.......我的鞋子這幾天不知道陪我這樣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幾次了。玩過才知道沒那麼好玩阿,算啦,都玩了~

走的時候還不忘在路邊拍假掰照,這次也一起拖Kathy下水拍照啦!

IMG_2751  

IMG_2752  

環島中,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早上騎車的時候,感覺車子已經不行了,一直不知道哪裡發出奇怪的聲音。一直停下來把輪子的快拆鬆開又鎖死,但還是沒有辦法解決,而且後輪會一直搖擺。其實從宜蘭開始就有怪怪的聲音了,本來以為是變速器與鏈條磨擦的聲音,但怎麼調就是調不好。本來想說撐完這次環島好了,回到台北後一切好說。但還是沒辦法,在太麻里吃完午餐之後,順便找了一家單車店修車,好像有點嚴重阿!

IMG_2787  

IMG_2789  

環島前最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,最不喜歡的就是在外面車子壞掉。但我自己也只會簡單的維修、換輪胎而已。

老闆說後輪軸承裡的滾珠磨碎了一兩顆,再騎下去可能到大武就會鎖死了,而且花鼓也全壞了。老闆目前也沒有工具可以換,只好拿一個舊的輪框給我,說算我便宜一點,我也答應了。但是換下來的輪框老闆好像沒有要收的意思阿,怎麼辦呢........

IMG_2791  

只好這樣啦!背在背上當假渦輪?哈哈哈哈哈,沒想到這輪框就被我這樣一路背背背回了台北。

恩......換了輪子之後真的好很多,感覺又充滿了動力繼續往前阿!!!

IMG_2813  

不過中間還是坐在路邊休息了一下。到大武的時候差不多下午四五點,我們決定繼續騎到達仁,因為隔天除了要爬南迴之外,還要到高雄的三民區去找我朋友,寄宿在他那邊,所以今天先騎多一點也好。

於是我們就到了達仁鄉,找了找民宿,問了警察局又上網找了一下,找到了一家「東方雲」,網路上面評價滿高的。

這家也是我們這次出來住的民宿中住得最好的。

IMG_2817  

晚上就坐在這外面看著夕陽的餘暉,把天空都染得紫紅。

IMG_2819IMG_2820IMG_2821IMG_2823IMG_2824  

房間大又乾淨,那天剛好沒人,我們兩個就睡三人房。有大毛巾小毛巾,還有一包盥洗用具。老闆娘還有準備泡麵當作消夜點心,甚至還可以打電話請餐廳送晚餐來民宿。還有洗衣機脫水機可以用。對於環島的背包客來說,真的已經很好了!

 

後來還跟老闆娘借了狗來玩!因為她在民宿對面一直叫一直叫的,後來問了才知道是老闆養的狗,就抓她去遛遛拉~

是隻超可愛的小狗,會一直拉著你往前走的,活力充沛的那種。

IMG_2833  

原來你叫「旺妹」阿~

IMG_2844  

旺妹與我。

IMG_2846  

在換衣服的時候發現,背上因為背著背包都不透風,都起了濕疹。

就這樣,看夕陽、遛狗、晃晃愜意的結束了第四天的環島。

等等,還沒結束呢!

第四天晚上睡醒之後,我看了一下手機,上面顯示著12:55。淡定的我還看了看窗外,ㄟ,奇怪天有點亮喔。

IMG_2856  

哇靠,不是吧,該不會前幾天騎得太累,一個不小心就睡到了中午了吧!這樣是要怎麼騎到高雄阿我的天。我就一個立馬把Kathy搖醒:「欸,中午了拉,快起來~」結果他就慢慢起床了,我也下了床準備了一下。然後我走出去一看,奇怪,怎麼天還這麼暗。

..............原來才半夜一點阿,恩.....這下有趣了,有人被我叫起來拉.........。

對了,阿那個光,那個從窗戶進來的光是什麼。哦,原來走廊的燈沒關阿,可能是老闆怕我們要進出不方便吧。

恩.......結果Kathy一面爬回床上,一面問我是哪來的。

「哪來的白癡,半夜一點要起床騎車拉....。」

恩......恩......環島環到壓力太大阿我的媽.........

IMG_2854  

於是他就不想裡我回去睡覺了。

好吧,第四天真的結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